一只小枫子

Coser / 喜欢写代码 / 画画 / 学生

The true world

阳光洒在走廊上,我将身子靠近光束,直至上身完全沐浴在其中。我闭上双眼,让光束透过眼部那层薄薄的皮肤。秋日的日光,令人感到温暖。

可我终要回到教室上课,只得悻悻归去。

走路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然而他却变得陌生起来。与其说我在走路,倒不如说我在执行命令,我在机械地重复着简单的动作。恐惧便蔓延开来。当一个人最基础的动作变得陌生起来,便是件可怕的事情。坐,抑或站,变得空洞起来。这大概是灵魂的禁锢,若寄居蟹般蜷缩在壳中,不再出来。恐惧一旦袭来,便将自己藏到这避风港里,谁也找不到罢。

这样,就不会再找到真实的世界了。仿佛,再也不会找到。在架空的世界里,到不了真实世界,到不了乌托邦。可我终想沉浸在乌托邦里,不再出来。

甫一入学,无宁息日。即使放了寒暑假,一旦想了假期的尽头,便不会产生什么乐趣。即便是毕业后参加工作,也终日要埋入工作,直至退休。片面的观点,使人恐惧与不安。

没有无限的休息,只有无限的焦虑和条条框框。一个人活着,真的有些麻烦。倘若自戕,只是担忧人去世后的走向与现世会引来的问题。

痛苦地活着,或间歇性痛苦地活着,真的好吗?

身处氤氲之中,终不得出。茕茕孑立,触不到现实。一切都虚假着,不会再真。

2018年10月24日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一只小枫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